【大公報】香港展能藝術家 日本獲獎

日期:2007年12月8日
報刊:大公報

按此連結原文剪報圖像

 

香港展能藝術家日本獲獎 

 

【本報訊】第七屆國際展能節剛於上月中旬於日本靜岡舉行。香港展能藝術家於攝影及插花項目中,奪得一金一銅及一特別榮譽獎。

 

李業福獲攝影金獎

聽障業餘攝影師李業福獲得第七屆國際展能節攝影金獎。李業福師從著名攝影師葉青霖。今次是他第一次參與國際展能節,他表示,比賽最大的秘訣是內心平靜,縱然看見不同國家的選手實力亦很超卓,惟他一心集中比賽,終於戰勝二十五名來自不同國家的對手,奪得攝影冠軍。另外李業福亦是香港聾劇團的團員,於是次國際展能節的文化交流活動參與聾劇《美女與野獸》的演出,表現其多方面的才華。

 

鄧燕妹獲花藝銅獎

肢體傷殘的花藝愛好者鄧燕妹,在該展能節上,則獲得花藝銅獎,另一位聽障的花藝愛好者梁桂儀,則獲得花藝特別榮譽獎。鄧燕妹師從香港花會榮譽顧問及深圳市花卉協會顧問王雨蓮,她亦是上屆國際展能節花藝參賽選手,今屆憑過往的經驗及努力,奪得獎項。

 

國際展能節四年一度

國際展能節是復康界四年一度的活動,迄今已有二十六年的歷史,目的是讓來自世界各地的殘疾人士參與不同類型的技能競賽,推廣殘疾人士的工作能力與才華。自從於1991年在香港舉行的第三屆國際展能節中引入「閒情逸趣」項目後,香港展能展藝會於每屆的展能節中,都會以合辦機構的身份提供「閒情逸趣」項目的培訓及統籌工作。是次比賽的培訓工作早於半年前已展開,在義務教練葉青霖及王雨蓮的指導之下,各選手無懼身體的障礙,全情投入各個賽事,為港爭光。

 

今屆國際展能節共有四百多名來自二十九個不同國家和地區的殘疾選手參賽,各賽項競爭激烈;而香港共派出二十五位殘疾選手參賽。三名得獎選手對今次獲獎感到十分興奮,並強調會繼續努力。他們一直以來努力不懈,最終得到國際社會的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