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報】培育藝術殘疾人士

日期:2013年1月19日
報刊:新報

按此連結原文剪報圖像

 

培育藝術殘疾人士 

【新報訊】香港展能藝術會昨日宣布,在利希慎基金贊助下,今年會成立「展能藝術發展計劃」,培育具藝術才華及水準的殘疾人士,協助他們專業發展,從而成為展能藝術界別的典範,為香港展能藝術揭開新的一頁。

 

計劃並且著重透過舉辦社區藝術及公眾教育活動,促進殘疾人士與社會大眾之間的認識及交流,為本港的展能藝術發展付出努力,推動社會共融。預計超過100名「文化大使」及10,000名殘疾人士及非殘疾人士參與整個計劃。

 

整個「展能藝術發展計劃」為期三年,並分為3個部份。首階段推出的「展能藝術發展基金」,每年將會資助最多3位具優秀藝術表現的展能藝術家於本地或海外,進行藝術學習或進修。

 

計劃分三階段進行

獲資助的展能藝術家在「學有所成」後,進入第二階段在教育界進行的「文化大使活動」(Cultural Ambassadors Engagement Activities),參與者將會到訪不同的中小學,親身分享及示範其藝術心得和生活體驗,更會與同學分享個人的奮鬥經驗和正面訊息,讓生命彼此啟發和學習。

 

至於第三階段為「社區藝術共融活動」(Community Inclusion through the Arts Activities),香港展能藝術會與文化大使每年舉辦二場公眾活動,並組成「文化大使聯盟」(Cultural Ambassador Club),推廣義工服務及社會共融的實踐。

 

「展能藝術發展基金」申請人必須是香港永久居民及為25歲或以下之殘疾人士。發展基金將頒授予擁有傑出藝術表現,並透過是次申請的發展項目,進一步提昇藝術造詣及資歷的殘疾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