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島日報】商善一心 - 展能藝術發展計劃 發揚傷健共融文化

日期:2013年1月18日
報刊:星島日報

按此連結原文剪報圖像

 

展能藝術發展計畫 發揚傷健共融文化 

本港殘疾人士在學習及發展藝術方面,往往面對資源緊絀的挑戰,他們也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可爭取到較理想的成果。為培育具藝術才華及水準的殘疾人士,並讓他們成為展能藝術界的模範,利希慎基金贊助香港展能藝術會,成立為期三年、全港首創的「展能藝術發展計畫」。

 

計畫中創立的「展能藝術發展基金」,旨在培養及資助本港傑出的殘疾人士,在本地或前往海外進行藝術發展計畫,進一步提升殘疾人士的藝術造詣及資歷。展能藝術家完成計畫後,更要為本港的展能藝術發展付出努力,盡力貢獻社會。

 

該基金公開予本港有志於藝術發展的殘疾人士申請,資助範圍廣泛靈活,能夠配合及覆蓋申請者不同的學習需要,提供適切支援及配套,例如助手、傳譯員、導師費用等,以支持及幫助展能藝術家籌劃適合他們的藝術發展計畫。

 

除了基金部分,計畫亦包括在教育界推行的「文化大使活動」及「社區藝融活動」,通過展能藝術家的分享和交流等教育活動,發展及凝聚香港的共融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