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外:「全民一人一故事劇場」獲獎

  • 2011年6月24日


「全民一人一故事劇場」獲獎

「全民一人一故事劇場」最近獲得國際展能藝術會 (VSA) 的創意節目獎 (Innovative Program Award);十分高興可和各位分享這份喜悅及多謝各位一路以來的支持。

 

 

「全民一人一故事劇場」最近獲得國際展能藝術會 (VSA) 的創意節目獎 (Innovative Program Award)

 

簡介:
「全民一人一故事劇場」是全球首個融入「劇場視形傳譯」和「口述影像」的一人一故事劇場表演,讓所有人(包括殘疾人士及非殘疾人士)能全面參與藝術表演,拓展不同領域的觀眾欣賞藝術表演;並在「亞洲一人一故事劇場聚會2009」及一人一故事劇場刊物《Interplay》中發表為全新的表演藝術模式,為全球一人一故事劇場的發展帶來重大突破。

 


特點:
把「劇場視形傳譯」融入一人一故事劇場後,視覺上達致透視的效果,提升了演出的立體感。劇場視形傳員及演員間的互動和協調亦增加了即興劇場的可能性。

「口述影像」除了提升通達性外,還把劇場行動轉化為文字,讓觀眾可從不同面向欣賞演出,提升了一人一故事劇場的多維性。

 


觀眾評語:
感動。讓不同能力的朋友也能分享和進入其世界去了解和感受。
使用「口述影像」服務的感覺很新鮮,讓視障人士也有機會接觸及欣賞演出。
演員及工作人員都做得很出色,故事與演釋都十分觸動人心,讓人思考。
 

 

 

查詢:
香港展能藝術會 賽馬會共融藝術工房
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3-04
電話:2777-8664 傳真:2777-8669
網址:www.adahk.org.hk/tc/jciap/index.html
電郵:jcias@adahk.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