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者在香港 2010

花絮

11至12月期間,十一位探索者Quest團員訪港,進行了香港與美國文化交流活動的下半部分,有賴大家的鼎力支持,活動圓滿舉行,各參加者獲益良多。活動的上半部分在上年三月進行,香港展能藝術會聯同一眾健聽障演員和劇場工作者,在美國舉行的「QuestFest視覺劇場藝術節」中演出和參與交流活動,受到當地觀眾熱烈歡迎。

 

如欲了解有關資訊,歡迎瀏覽:「美國QuestFest視覺劇場藝術節2010」

 

探索者在香港精彩花絮:

探索者在演後藝人談中解答觀眾的提問,以及分享表演中的甜酸苦辣

 

探索者藝術導師Erica Siegel和Ben Gibson帶領路德會啟聾學校及香港青年協會的學生,進行為期兩週的駐校藝術家計劃,與健聽、聽障學生進行不同活動,訓練他們多用身體語言表達自己,並加深他們對視覺劇場的認識。

 

完成駐校藝術家計劃後,一眾學生參與了《身體說故事 ─ 社區演出》,以視覺劇場演繹中國傳統故事《神筆馬良》。同場,還有探索者的《路牌》,他們演出一連串別開生面的小故事,並以Let the River Flow一曲作結,嬴得觀眾熱烈的掌聲。

 

自3月的QuestFest2010見面後,探索者團員與《西遊記》演員在香港重逢,香港聽障演員更即場傳授粵曲化妝及造手技巧,體現中西文化交流。

 

探索者團長及藝術總監Tim McCarty和手語傳譯員Linda McCarty與一班香港教育學院的在職老師進行三小時的工作坊,教授如何透過戲劇增進學生的閱讀及寫作能力。

 

團長Tim McCarty、健聽演員Roslyn Ward和聽障演員Mervin Primeaux帶領「布料作樂工作坊」,參加者利用布料,以無窮想像力,扮演不同人物和創作小故事,從中探索布料的可塑性以加強溝通技巧,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

 

「劇場視形傳譯多面睇」講座由資深手語傳譯員 Kevin Dyels主持,與觀眾分享劇場視形傳譯的心得和經驗,啟發創新思維,參加者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