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2010年社區文化大使計劃」-《指上芭蕾》

  • 2010年4月25日 - 5月30日
  • 碧湖商場, 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中央庭園, 荃新天地, 馬鞍山廣場

《指上芭蕾》宣傳圖像

妙指在琴鍵間躍動
舞姿在樂韻中翩揚
花香在舞蹈中飄溢
一個糅合了鋼琴、芭蕾舞及花藝的社區演出 ……

 

展能藝術天使李軒以感性的演繹方式彈奏經典鋼琴曲目,其中包括李斯特<<愛之夢>>及莫札特<<土耳其進行曲>>。香港芭蕾舞團前高級獨舞員賴振榮,從樂曲中取得靈感,編出優美的現代芭蕾舞蹈,由年青舞者傾情演出。花藝師鄧燕妹更即席創作多姿多彩的插花藝術。

 

鋼琴家

李軒

編舞

賴振榮

舞者

卜瑋宣、何文彥、陳家寶、曾沛瑜、賴振榮

花藝師

鄧燕妹

 

詳情如下︰ 

日期

時間

地點

2010年4月25 (日)

下午3時

碧湖商場 
(粉嶺一鳴路15號)

2010年5月8日 (六)*
附設手語傳譯/  憑票免費入場
座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 
(油麻地眾坊街60號)

2010年5月15日 (六)
附設口述影像及手語傳譯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中央庭園 
(石硤尾白田街30號)

2010年5月22日 (六)

 

荃新天地 
(荃灣楊屋道1號)

2010年5月30日  (日)
附設手語傳譯

 

馬鞍山廣場 
(馬鞍山西沙路608號)

 

節目長約一小時.免費入場

*索取門票方法

  1. 門票現於香港文化中心及香港大會堂地下詢問處派發。

  2. 郵寄索取,請附上已貼有足資郵票的回郵信封,寄回銅鑼灣福蔭道七號銅鑼灣社區中心四樓香港展能藝術會。
    信封面請註明索取「指上芭蕾」門票及門票數量。

  3. 以電話/傳真/電郵留座,並於演出當天親臨演出場地領取門票。
    留座時,請註明門票數量、聯絡人姓名及聯絡方法。
    留座電話︰2855 9548   傳真︰2872 5246  電郵︰ada@adahk.org.hk 

 

李軒相片李軒

「我希望音樂造詣不斷提昇外,並可與更多人一同分享,以音樂影響別人的生命。」11歲起學習鋼琴,熱愛古典音樂,亦喜歡唱歌。他考獲聖三一音樂學院ATCL演奏文憑,現為「快活路德樂隊」的主音歌手,積極參與各類型的音樂活動。李軒因先天性視網膜色素病變,導致嚴重視障,剩餘視力不足一成。他在2009年「藝無疆:新晉展能藝術家大匯演」比賽中,獲得「最傑出藝術表現獎」,把高難度的古典音樂及流行歌曲混合起來,以美妙而獨特演繹方式,自彈自唱,得到觀眾及評審一致的讚賞。

 

 

賴振榮相片賴振榮

生於香港,自小於王仁曼芭蕾舞學校習舞,曾考獲王振芳紀念獎學金及法國文化協會的獎學金,遠赴法國里昂國家音樂及舞蹈學院習舞。其後考入比利時皇家歌劇院為專業舞者;1992年轉投法國的圖盧國家劇院,並在第六屆青年舞蹈比賽中贏取亞軍。回港後加入香港芭蕾舞團,2002年晉升為高級獨舞員。曾於舞團中擔任主要角色,劇目包括:《天鵝湖》、《胡桃夾子》、《女大不中留》等。2007年,轉投新辦的蘇州科技文化藝術中心蘇州芭蕾舞劇院擔任主要演員及演員首領,其後晉升為駐團助理導師。現在回港教育現代芭蕾舞及演出。

 

鄧燕妹相片鄧燕妹

第七屆《國際展能藝術節》創意花藝項目銅牌得主,精於花藝及手工藝,曾攻讀各種花藝培訓課程,在各類型的比賽均獲得優異成績。患有先天肢體殘障的她,熱心義務工作,早年參加本會為殘疾人士提供插花及多元化藝術培訓課程。近年,鄧燕妹積極為香港展能藝術會擔任花藝課程助教,教授親子花藝課程。把興趣和義務工作結合,希望秉承方心淑博士的遺志,致力推廣 “Arts are for Everyone”,協助殘疾人士培養藝術興趣,實現傷健共融。

 

 

香港芭蕾舞團(港芭)現為亞洲最優秀的專業古典芭蕾舞團之一,以展現香港的獨有魅力躋身於世界舞壇。2009年,舞團踏入30周年,它以優秀及團結的舞蹈員、日益豐富的劇碼及高水準製作建立其獨特鮮明形象,當中不但包括世界級編舞家的名作,也有來自香港及內地新進藝術家的作品。港芭每年製作多個19世紀長篇經典舞劇、20世紀名作及委約多個新創作。
另外,港芭舉辦不同類型教育及社區外展活動,以增加年青人對芭蕾舞的欣賞和認識,並將優雅的芭蕾舞藝術帶到社會每一角落。

 

首場演出作品及花絮

 

查詢:
蔡嘉蓮小姐
電話:2286 2503
電郵:circle@adahk.org.hk

 

支持伙伴:

《香港芭蕾舞團》標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