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琴樂同奏 ─ 社區藝術演出 圓滿結束

  • 2010年4月18日 - 24日
  • 荃灣荃新天地2 期, 港鐵車站藝術, 銅鑼灣社區中心禮堂

《鼓琴樂同奏》宣傳圖像

在藝術總監符一中的指導下,兩位展能藝術家黃明讚與李思薇將聯同「香港製造@四擊頭」成員(只演4月18日及23日),以及四名敲擊班學員 ─ 王梓驊、李世豪、李業修及郭政威,為觀眾帶來別開生面的表演,亦將藝術帶進社區。除了鋼琴樂曲外,他們將演奏非洲鼓、中國鼓、框鼓、高音木琴等不同種類的敲擊樂。免費入場,請踴躍參與。

 

演出詳情:

 

日期
時間
地點
地址
2010年4月18日 (日)
下午3時
荃灣荃新天地2 期
荃灣楊屋道18號
2010年4月23日 (五)
下午6時
港鐵車站藝術
香港站中環行人隧道
2010年4月24日 (六)
敬請留座
附設手語傳譯及口述影像
下午3時
銅鑼灣社區中心禮堂
炮台山福蔭道7號3樓

 

活動花絮:

明讚用心演出明讚用心演出敲擊班學員全情投入地演出敲擊班學員全情投入地演出「香港製造@四擊頭」與思薇演奏悅耳的樂章「香港製造@四擊頭」與思薇演奏悅耳的樂章

明讚與思薇以鋼琴及中國鼓合奏「太陽花」,為巡迴演出揭開序幕明讚與思薇以鋼琴及中國鼓合奏「太陽花」,為巡迴演出揭開序幕敲擊班學員全情投入地演出敲擊班學員全情投入地演出精采的演出贏得觀眾熱烈的掌聲精采的演出贏得觀眾熱烈的掌聲

 

符一中相片
符一中
本地著名敲擊樂團「四擊頭」行政及藝術總監。精通中西敲擊樂,活躍於本港多個藝術團體及經常應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及各大學府邀請,作各類型的敲擊講座、工作坊及海外交流。
黃明讚相片
黃明讚
憑着靈敏的聽力和記憶力,即使有嚴重視障,也無阻他在音樂方面取得的傑出成就。他考獲英國聖三一及上海音樂學院八級鋼琴試。曾與著名小提琴家姚珏合奏,並於2009年代表香港在韓國舉行的「蒲公英之花音樂會」中演奏。
相關媒體報導:
2009年9月4日《奇妙恩典》奏出美好見證
2009年8月23日《蘋果日報》失明鋼琴手 不怕冇大冇細
李思薇相片
李思薇
音樂潛能甚高。患有自閉症人士的她,考獲英國皇家音樂學院七級鋼琴証書,曾為香港展能藝術會敲擊班及展能天使兒童合唱團成員。另外,她在游泳方面表現出色,曾參與特殊奧運會,成績彪炳。

 

敲擊班學員全情投入地演出
敲擊班學員:王梓驊、李世豪、李業修及郭政威
四位年輕的展能藝術家,熱衷於藝術活動,積極參與本會的敲擊樂及繪畫課程。他們與其他敲擊班學員曾多次參與演出,包括:「2008殘疾人士奧運會開幕禮」、「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開幕禮」及「領匯福虎八十變」流動展覽車開幕禮。

 

香港製造@四撃頭-李芷欣、黃芷茵、陳律廷

屬於「四擊頭」敲擊樂團旗下,一群對敲擊樂有濃厚興趣的年輕愛好者於2007年組成。由「四擊頭」成員陸健斌與總監符一中創立及管理,亦為其主要導師。他們經「四擊頭」挑選及考核得以取錄,具有豐富的舞台演出經驗,善於演奏各種中西傳統及現代敲撃樂、巴西森巴及非洲鼓。

 

贊助:悟宿基金會有限公司
鳴謝:通利琴行

 

如欲查詢或留座,請與本會聯絡:
陳潔瑩 (電話:2286 2504╱電郵:chankitying@adahk.org.hk)
林露雯 (電話︰2286 2512 ╱電郵:jessica@adahk.org.hk)
傳真:2872 5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