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连系」工作坊:一套让不同能力人士进行創意舞蹈的方法

  • 2014年5月30日 - 6月3日
  • 多空間舞蹈創作室 香港葵涌葵丰街33-39号华丰工业中心第一期3字楼B室


简介:

舞蹈连系着日常生活的基本动作,有助打开潜藏内心、又难以宣之于口的情感。学习和从事舞蹈和艺术活动能让创意和表达能力得以提升。

 

「舞蹈连系」工作坊包含创意、形体和表达的元素,适合应用在不同能力人士的舞蹈活动中。工作坊内容包括:

 

  • 「舞蹈连系」这套方法运用在不同能力人士的各个特点,不同能力人士包括听障、发展障碍、肢障、视障、精神障碍和行为障碍。
  • 工作坊会在鼓励和开放的气氛下,讨论不同能力人士每天所面对的心理和社交状况。
  • 最后,参与者根据每种不同能力人士的情况,一起设计最好的方法带领他们参与舞蹈活动,及参与舞蹈活动时,如何在充满挑战和栽培保护两种环境之间取得平衡。

 

日期:
2014年5月30日至6月3日
时间:
30/5/2014 (星期五) 晚上7时至10时
 
31/5-2/6/2014 (星期六至星期一) 上午10时至下午5时30分 (包括1.5小时的午饭时间)
 
3/6/2014 (星期二) 晚上7时至10时
地点:
多空间舞蹈创作室 香港葵涌葵丰街33-39号华丰工业中心第一期3字楼B室
导师:
卡文•妮歌
以纽约市为创作基地的卡文•妮歌既是舞者、又是编舞和教育工作者。她在加拿大出生,1998年来纽约前,在芝加哥接受舞蹈训练和开展舞蹈事业。自2008年起成为百跳羚舞蹈团 (Battery Dance Company) 的专业舞者,曾于北京、柳州、雅典、马德里和纽约主持导师培训课程和大师班,有丰富的主持「舞蹈连系」工作坊经验,曾在美国和30个国家担任编舞和舞者。她曾带领不同需要人士进行创意形体工作坊,工作坊遍及希腊、苏利南、老挝、德国和罗马利亚。透过舞团的工作,她担任文化大使,以形体作工具与不同能力人士建立互信和彼此了解,继而达至医治他们和建立他们的信心。卡文获得心理学和形体研究的学士学位,亦是魁根斯方法 (Feldenkrais)、普拉提训练法 (Pilates)、舞蹈和创意形体导师。

 

 

 

百跳羚舞蹈团
1976年,编舞Jonathan Hollander于纽约市曼克顿下城区创立百跳羚舞蹈团。舞团以舞蹈连接世界,曾于60个国家进行不同的舞蹈活动。为追求卓越的艺术和以艺术连系社区,舞团致力创作活泼的新作品、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也在公共空间表演舞蹈和向不同年龄和能力人士教授舞蹈。舞团透过独特的艺术教育计画「舞蹈连系」,与不同人士分享对舞蹈的热爱和教授编舞。参与者来自40个国家,超过十万人次,并拥有不同的舞蹈背景。
百跳羚舞蹈团:http://www.batterydance.org/

对象:

专业舞者、舞蹈老师、艺术和体育老师、表达式艺术治疗工作者及其它有兴趣人士

语言:

英语 (辅以即时粤语传译)

名额:

18名

费用:

港币1,200元正

截止报名日期:

2014年5月16日 (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备注:

(1) 参加者出席率达八成或以上,可获颁发出席证书
(2) 本课程不接受传真或电邮报名

 

查询
钟静思小姐 (Jessie)
电话:2777 8664
传真:2777 8669
电邮:jcias@adahk.org.hk
下载报名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