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連繫」工作坊:一套讓不同能力人士進行創意舞蹈的方法

  • 2014年5月30日 - 6月3日
  • 多空間舞蹈創作室 香港葵涌葵豐街33-39號華豐工業中心第一期3字樓B室

《舞蹈連繫》工作坊:一套讓不同能力人士進行創意舞蹈的方法宣傳圖片

簡介:

舞蹈連繫著日常生活的基本動作,有助打開潛藏內心、又難以宣之於口的情感。學習和從事舞蹈和藝術活動能讓創意和表達能力得以提升。

 

「舞蹈連繫」工作坊包含創意、形體和表達的元素,適合應用在不同能力人士的舞蹈活動中。工作坊內容包括:

 

  • 「舞蹈連繫」這套方法運用在不同能力人士的各個特點,不同能力人士包括聽障、發展障礙、肢障、視障、精神障礙和行為障礙。
  • 工作坊會在鼓勵和開放的氣氛下,討論不同能力人士每天所面對的心理和社交狀況。
  • 最後,參與者根據每種不同能力人士的情況,一起設計最好的方法帶領他們參與舞蹈活動,及參與舞蹈活動時,如何在充滿挑戰和栽培保護兩種環境之間取得平衡。

 

日期:
2014年5月30日至6月3日
時間:
30/5/2014 (星期五) 晚上7時至10時
 
31/5-2/6/2014 (星期六至星期一) 上午10時至下午5時30分 (包括1.5小時的午飯時間)
 
3/6/2014 (星期二) 晚上7時至10時
地點:
多空間舞蹈創作室 香港葵涌葵豐街33-39號華豐工業中心第一期3字樓B室
導師:
卡文•妮歌頭像卡文•妮歌
以紐約市為創作基地的卡文•妮歌既是舞者、又是編舞和教育工作者。她在加拿大出生,1998年來紐約前,在芝加哥接受舞蹈訓練和開展舞蹈事業。自2008年起成為百跳羚舞蹈團 (Battery Dance Company) 的專業舞者,曾於北京、柳州、雅典、馬德里和紐約主持導師培訓課程和大師班,有豐富的主持「舞蹈連繫」工作坊經驗,曾在美國和30個國家擔任編舞和舞者。她曾帶領不同需要人士進行創意形體工作坊,工作坊遍及希臘、蘇利南、老撾、德國和羅馬利亞。透過舞團的工作,她擔任文化大使,以形體作工具與不同能力人士建立互信和彼此瞭解,繼而達至醫治他們和建立他們的信心。卡文獲得心理學和形體研究的學士學位,亦是魁根斯方法 (Feldenkrais)、普拉提訓練法 (Pilates)、舞蹈和創意形體導師。

 

 

 

百跳羚舞蹈團
1976年,編舞Jonathan Hollander於紐約市曼克頓下城區創立百跳羚舞蹈團。舞團以舞蹈連接世界,曾於60個國家進行不同的舞蹈活動。為追求卓越的藝術和以藝術連系社區,舞團致力創作活潑的新作品、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也在公共空間表演舞蹈和向不同年齡和能力人士教授舞蹈。舞團透過獨特的藝術教育計畫「舞蹈連繫」,與不同人士分享對舞蹈的熱愛和教授編舞。參與者來自40個國家,超過十萬人次,並擁有不同的舞蹈背景。
百跳羚舞蹈團:http://www.batterydance.org/

對象:

專業舞者、舞蹈老師、藝術和體育老師、表達式藝術治療工作者及其它有興趣人士

語言:

英語 (輔以即時粵語傳譯)

名額:

18名

費用:

港幣1,200元正

截止報名日期:

2014年5月16日 (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備註:

(1) 參加者出席率達八成或以上,可獲頒發出席證書
(2) 本課程不接受傳真或電郵報名

 

查詢
鍾靜思小姐 (Jessie)
電話:2777 8664
傳真:2777 8669
電郵:jcias@adahk.org.hk
下載報名表格: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