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導師培訓工作坊

活動詳情

  • 2014年4月18日 - 26日  10:00am - 5:30pm
  •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3-04 (賽馬會共融藝術工房)


香港展能藝術會-賽馬會共融藝術工房曾兩度與張宏聲老師合作開辦不同類型的攝影工作坊,參加者均獲益良多,反應熱烈。今年四月,共融藝術工房再與張老師合作,推出攝影導師培訓工作坊,以及為殘疾人士提供展能藝術培訓的商業攝影工作坊。

 

簡介:
本課程針對一般攝影之愛好者,經由整合式的教學,引領學員由技法中認識心法,瞭解如何以影像代替文字說出內心的感受,掌握以影像溝通的要訣和技巧,提昇參加者以影像溝通的能力。另外,透過工作坊的理論及實踐,提昇參加者指導其他有不同學習需要人士的攝影技巧。

 

內容摘要:

  • 心情閱讀
  • 視覺語言的要素
  • 心象攝影的認識
  • 肖像與人像攝影
  • 光線的語言與奧祕
  • 報導攝影的認識
  • 色彩管理

 

日期:
2014年4月18、19、23、25及26日
時間:
18/4/2014 (五) 上午10時至下午5時30分*
19/4/2014 (六) 上午10時至下午5時30分*
23/4/2014 (三) 晚上7時至10時
25/4/2014 (五) 晚上7時至10時
26/4/2014 (六) 上午10時至下午5時30分*
*包括1.5小時午飯時間
地點: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3-04 (賽馬會共融藝術工房)
導師:
張宏聲
台北市立美術館作品典藏影像創作藝術家;資深國際裁判;資深攝影藝術教育工作者,尤其專長於「視聽教育」及「課程之教學教法與教材設計」,以及「身心障礙者攝影技能培訓」。

張老師從事攝影藝術教育32年,具豐富的攝影教學經驗,對他來說「教育是一份影響生命的工作,一個人存在於這世上的意義在於你是否對於另一個生命有著善的影響或扶持。」當中,張老師有23年投身台灣境內、外身心障礙者攝影教學的工作經驗,針對不同能力人士的需要,設計出合適的教學方式,其中包括:肢障、聽障、腦性痲痺、智障、情緒障礙、甚至近來從事的視障人士攝影教學工作。

張老師深信藝術無界限,並認同香港展能藝術會 (ADA) 的宗旨「藝術同參與.傷健共展能」,因此與ADA多年來合作無間,透過各類文化交流及藝術活動,以藝術連結生命。他曾兩度與賽馬會共融藝術工房合作,擔任導師培訓課程及展能藝術培訓課程的導師,寓生命教育於攝影技巧之內,啟發參與者思考藝術及教育工作者所應具備的情操和態度。
對象:
攝影師、攝影導師、視覺藝術導師、教師、社工以及其他有興趣人士
語言:
普通話 (輔以即時粵語傳譯)
名額:
18名
費用:
港幣1,200元正
截止報名日期:
2014年4月4日 (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備註:
(1) 參加者出席率達八成或以上,可獲頒發出席證書
(2) 參加者需自備數碼相機
(3) 本課程不接受傳真或電郵報名

 

查詢
潘嘉怡小姐 (Kimmy)
電話:2777 8664
傳真:2777 8669
電郵:jcias@adahk.org.hk

 

下載報名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