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年展覽及演出

「多一點藝術節」
香港展能藝術會 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 ― 共融藝術計劃

 

「多一點藝術節」周年展覽及演出展示藝術家在過去一年於計劃內的「藝術筆友」、「開放工作室」、「展能工作室」、「展能藝術培訓」和「導師培訓」中所創作的作品及過程,並透過導賞團、工作坊及即場示範讓公眾及社區感受多一點共融藝術氣息,分享“A Bit More Than Arts”。

 

2023展覽及演出

《多一點藝術節》二零二三展覽及演出

《多一點藝術節》二零二三展覽及演出

  • 2023年10月14日 - 11月30日
  • 。香港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及港鐵石硤尾站
本年度「多一點藝術節」以《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共融藝術計劃》的參加者的藝術作品共同構建了一個共融的公園,希望透過展演和空間上的設計,凝造一個大家可散散步、散散心的氛圍;在散步中看見、聽見創作者透過作品所表現的美和純粹的心。打開自己的五感,在城市中留下自己的足跡。

2022展覽及演出

《多一點藝術節》二零二二展覽及演出

《多一點藝術節》二零二二展覽及演出

  • 2022年3月18日 - 31日
《多一點藝術節2022》藉著展覽、演出、導賞團、工作坊及導師培訓課程分享會等節目,展示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的《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共融藝術計劃》於過往一年的點點滴滴,將參加者的所思所想呈現,期望與觀眾連繫。廣邀觀眾一起翻開「日誌」,探索作品和演出背後的故事,作出回應和互動。

《多一點藝術節》二零二二-日日誌(網上展覽)

《多一點藝術節》二零二二-日日誌(網上展覽)

  • 2022年3月18日 - 31日
多一點藝術節透過網上展覽,展示賽馬會共融藝術工房各工作坊參加者在過去一年的藝術創作。藝術作品外,亦包括創作過程照片和錄像,呈現參加者於不同階段的歷程,分享他們的意念和感想,讓公眾在不同空間下,以全新的角度認識共融藝術。

2020展覽及演出

《多一點藝術節》二零二零展覽及演出

《多一點藝術節》二零二零展覽及演出

  • 2021年1月13日 - 3月31日
2019至2020年,《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共融藝術計劃》迎來了不少的挑戰。疫情和社會上的種種,讓我們經歷了迥然不同的日常。在墨守成規和擁抱變幻之間,我們選擇了後者,以靈活的安排,加上各方的協作,順利完成了國際性藝術交流活動「藝術筆友」和「海外導師培訓課程」;又將原先以實體形式進行的「展能藝術培訓」、「展能藝術持續培訓」和「遊藝同樂」活動移師線上,讓參加者不受空間和時間的限制,持續進行創作。作為此過程的中途站,今年的「多一點藝術節」著意展示在這種新日常之下,參加者的藝術創作和研習如何產生了微妙的變化。我們特意以開放式的題目「現在進行中_____ - ing」,廣邀觀眾一起探索作品和演出背後的故事,同時讓參加者、陪同者和導師共同回首,重新理解和審視過去兩年,於線上線下,在家和共融藝術工房之間,不一樣的創作時光,繼而發掘更多的可能性。

《多一點藝術節》二零二零 -現在進行中___-ing (網上展覽)

《多一點藝術節》二零二零 -現在進行中___-ing (網上展覽)

  • 2021年1月13日 - 3月31日
  •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及港鐵荔枝角站
藝術節展覽透過網上虛擬展覽,展示賽馬會共融藝術工房各工作坊參加者在2019至2020年間的藝術創作。除了藝術作品,當中亦包括創作過程的照片和錄像,呈現參加者於不同階段的創作歷程,分享他們的意念和感想,讓公眾在虛擬空間下,以全新的角度認識共融藝術。

 

2018展覽及演出

《多一點藝術節》二零一八展覽及演出

《多一點藝術節》二零一八展覽及演出

  • 2019年2月1日 - 3月5日
  •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1藝廊及中央庭園
多一點藝術節.迸發‧想象 迸發:由內而外地向四周強烈地放射出。 想象:人們對存在頭腦裡的表象加工改造,突破時間和空間的束縛,塑造新形象的思考過程。 這何嘗不是《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共融藝術計劃》...

 

2017展覽及演出

《多一點藝術節》二零一七展覽及演出

《多一點藝術節》二零一七展覽及演出

  • 2018年1月2日 - 2月6日
  •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1藝廊及中央庭園
2017年可說是《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共融藝術計劃》豐富的一年。在藝術上既有進深的學習,也有新嘗試。過去一年的點點滴滴,我們都希望在「多一點藝術節2017」與各位分享。希望從展覽、演出、展覽導賞團和藝術體驗工作坊中,大家可與我們遊藝同行,與我們的藝術家在藝術中探索各種可能。

 

2016展覽及演出

《多一點藝術節》二零一六展覽及演出

《多一點藝術節》二零一六展覽及演出

  • 2017年3月1日 - 31日
  •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中央庭園及L2平台
「多一點藝術節2016」將於2017年3月1日至31日期間舉行,以「放眼藝術.樂活手創」為主題,除了呈現共融藝術計劃2016年度的點點滴滴,它還標示了計劃和賽馬會共融藝術工房展開了一個新里程。計劃獲得「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慷慨捐助,延續至2019年。這意味着香港展能藝術會將繼續舉辦豐富多樣的藝術教育活動,讓不同能力、興趣、背景和年齡的朋友在藝術裡繼續學習。無論作新嘗試,或作進深研究,藝術學習和創作都能為他們帶來歡笑和滿足。

 

2015展覽及演出

《多一點藝術節》二零一五展覽及演出

《多一點藝術節》二零一五展覽及演出

  • 2016年1月2日 - 2月2日
  •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1藝廊、中央庭園及L2平台
「多一點藝術節2015」是工房策劃的第五個周年藝術節,將於2016年1月2日至2月2日期間舉行,以「共融藝術.共融生活」為主題,把社區人士和藝術家於賽馬會共融藝術工房中的藝術體驗與創作呈現,從而推動共融的精神:當每個人都能平等參與、發揮其獨特性、相互學習及欣賞,無論是藝術創作或是生活,也能達至美好和滿足。

 

2014展覽及演出

《多一點藝術節》二零一四展覽及演出

《多一點藝術節》二零一四展覽及演出

  • 2015年1月2日 - 2月15日
  •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L1藝廊及中庭
過去一年,賽馬會共融藝術工房透過《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共融藝術計劃》內的各個項目,引領公眾及社區在共融路上走得更廣更遠。本年度的《多一點藝術節》以「共融藝術新路向」為主題,展示及分享工房所接觸和學習到的不同藝術形式,以及與不同伙伴的合作成果。

 

2013展覽及演出

《多一點藝術節》2012-13年度―「走得前一點」

《多一點藝術節》2012-13年度―「走得前一點」

  • 2013年7月9日 - 21日
  • 香港文化中心 行政大樓四樓 展覽館 
《多一點藝術節》於2013年7月9至21日期間在香港文化中心舉行,除了總結及分享過往一年的過程及成果,並同步展開「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共融藝術計劃」,以「走得前一點」為主題及使命,透過展覽、典禮暨演出、導賞團、講座及工作坊等免費活動,引領社會在共融的路上走得前一點。

 

2012展覽及演出

《多一點藝術節》2011-12年度―「盛傳多一點‧連繫多一點」

《多一點藝術節》2011-12年度―「盛傳多一點‧連繫多一點」

  • 2012年9月28日 - 10月14日
  •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L1 藝廊及中央庭園
「盛傳多一點‧連繫多一點」 香港展能藝術會透過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慷慨捐助,於二零一零年八月起籌辦為期三年的「賽馬會共融藝術計劃」,定期於石硤尾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3-04室的賽馬會共融藝術工房舉行不同領域及形...

 

《多一點藝術節 》2011-12年度.社區巡迴展

《多一點藝術節 》2011-12年度.社區巡迴展

  • 2013年1月29日 - 2月3日
  • 香港文化中心 演藝大樓 大堂展覽區 (E1及E2)
《多一點藝術節》― 香港展能藝術會 賽馬會共融藝術計劃2011-12年度周年展覽.社區巡迴展 「盛傳多一點‧連繫多一點」 賽馬會共融藝術計劃曾舉辦兩屆的《多一點藝術節》來展示賽馬會共融藝術工房首兩年的豐盛成...

 

2011展覽及演出

《多一點藝術節》2010-11年度—「多一點融貌」

《多一點藝術節》2010-11年度—「多一點融貌」

  • 2011年10月15日 - 11月3日
  •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L1藝廊及中央庭園
《多一點藝術節》開幕日暨「多一點融貌」演出已於2011年10月15日順利完成,感激大家的蒞臨及支持!藝術節的開幕日榮獲賽馬會慈善事務執行總監蘇彰德先生、立法會議員馮檢基先生及本會主席林彩珠女士擔任主禮嘉賓,為藝術節揭開序幕;本會的成員、會員、地區機構代表、參展藝術家和藝術導師以及各階層不同能力人士亦到來欣賞展覽和演出,互動的氣氛和此起彼落的歡笑聲併湊出的「融貌」正切合主題,令公眾從不同角度感受藝術之餘,也融入並分享藝術所帶來的多一點的能量。

 

主辦: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 ― 共融藝術計劃 


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共融藝術計劃標誌

 

捐助機構: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標誌


主辦機構:香港展能藝術會

 

香港展能藝術會標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