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共融藝術計劃

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共融藝術計劃標誌

 

 

計劃介紹

香港展能藝術會於2010年起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及支持,在賽馬會共融藝術工房推行計劃,讓不同能力人士可於主流藝術場地中,平等參與各項藝術活動。計劃於2012-2013年度更榮獲香港藝術發展獎「藝術教育獎(非學校組)金獎」,印證了工房透過藝術教育推廣共融的成效。

 

《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共融藝術計劃》,藉著藝術教育、社區藝術和國際交流這三類活動,進一步實踐及推廣「藝術同參與」的精神,亦積極與不同的藝術家及團體合作,舉行多樣的藝術活動,讓社區內不同界別人士,不分年齡、性別及能力特色,一起實現藝術的更多可能性,以藝術促進社會共融。

 

【介紹片段】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共融藝術計劃2022-23年度(附設通達字幕)

 

(口述影像及通達字幕版本請按此。)

 

「共融藝術計劃 2022-25」:世界很大,但我們不渺小

 

2024年4-7月藝術活動現已進行招募!| #微觀城市

 

每到一個新城市,你會如何認識這個陌生的地方?相比熱門的旅遊景點,觀察當地人細微的日常,感受城市的脈動和節奏,與不同的人談天說地,永遠都更觸動人心。

 

2024年,共融藝術計劃以「微觀城市」為主題,舉辦不同的藝術活動,讓大家認識我們所身在的城市風景、紋理和更深層的文化背景。生活在車水馬龍的城市,我們有時難免忘了好好地與它相處,不如偶爾放緩步伐,善用肢體感官好好去感受,可能會有你意想不到的驚喜。從現實抽離,用藝術構建自己的小小宇宙,重新豐富這座城市,發現屬於這座城市的浪漫,喚起大家對生活新的見解,令每一步每一景都充滿著生命力!

 

以下系列活動現已開放進行招募:

 

藝術研習室

 

遊藝同樂

 

導師培訓

 

計劃活動詳情 

 

  • 藝術工作坊:藝術研習室 (持續招募中!)

 

為熱愛藝術創作的殘疾人士而設。多元化、高靈活性和可持續的藝術課程涵蓋多種藝術形式,包括視覺藝術、表演藝術以及科技應用。希望不論初嘗藝術的人士,或是富有經驗的學員都能樂在其中,透過藝術學習和創作,豐富生活經驗、表達自我。

2023年12月-2024年3月工作坊正在招募中!

 按此查看藝術研習室詳情及報名

 

 

  • 藝術體驗活動:遊藝同樂

 

定期邀請不同的藝術家或團體帶領藝術體驗工作坊、藝術分享及藝術攤位等各樣創意活動。歡迎公眾及殘疾人士來到工房,「無障礙」分享藝術的趣味和喜悅。

按此查看遊藝同樂最新活動

 

 

  • 藝術交流活動:藝術筆友

 

一個國際性的藝術交流活動。參加者將在藝術導師的帶領下,就個人日常、社區生活等多項主題進行藝術創作,並與海外藝術筆友見面,以視像、郵遞藝術品、Facebook平台等方式分享創作點滴。過往十二年,我們的筆友遍及美國、新加坡、德國、沙地阿拉伯、台灣等地。活動中,參加者既可從中體驗本土文化,又能在藝術交流中學習分享、欣賞和尊重文化的差異。

按此查看藝術筆友最新活動

 

 

  • 藝術大師班:導師培訓工作坊系列 

 

不論藝術家、教育工作者、社會服務工作者以及對藝術教育有興趣的朋友,均可以透過海外導師的培訓課程獲得本地及國際的藝術大師的指導。開闊視野,掌握更多與殘疾人士分享藝術的技巧,以及如何營造一個共融的學習環境。

2024年3至5月工作坊現已推出!

按此查看導師培訓最新活動及報名!

 

 

  • 社區藝術合作夥伴計劃

 

社區藝術合作夥伴計劃不定期推出各類面向社區的藝術活動,包括演出、展覽、藝術工作坊、講座、分享等,讓賽馬會共融藝術工房與社區的關係更加緊密,讓愛好藝術的殘疾人士有一個充分展示自己的機會。

按此查看社區藝術合作夥伴計劃最新活動

 

 

 

「多一點藝術節」周年展覽及演出展示藝術家在過去一年於計劃內的「藝術筆友」、「開放工作室」、「展能工作室」、「展能藝術培訓」和「導師培訓」中所創作的作品及過程,並透過導賞團、工作坊及即場示範讓公眾及社區感受多一點共融藝術氣息,分享“A Bit More Than Arts”。

 

 

 

 

 

 

賽馬會共融藝術工房

賽馬會共融藝術工房是香港首個配合殘疾人士需要的藝術工作室,除了為殘疾人士提供藝術培訓,亦讓不同社群和背景的朋友藉藝術互相認識。工房透過豐富多樣的活動,將共融的訊息廣傳,拓闊社區人士和藝術家的共融視野。

 

賽馬會共融藝術工房是香港首個配合殘疾人士需要的藝術工作室,除了為殘疾人士提供藝術培訓,亦讓不同社群和背景的朋友藉藝術互相認識。工房透過豐富多樣的活動,將共融的訊息廣傳,拓闊社區人士和藝術家的共融視野。

 

對外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五,上午十時至晚上六時

如需在開放時間以外到訪工房,請至少於一個工作天前致電工房:2777 8664 或電郵至jcias@adahk.org.hk進行預約。

 

地址: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3–04室
電話:2777 8664
傳真:2777 8669
電郵:jcias@adahk.org.hk

 

 

歡迎大家加入賽馬會共融藝術工房的Facebook專頁

Facebook 標誌

 

 

捐助機構: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標誌

主辦機構:香港展能藝術會

 

香港展能藝術會標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