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的話

名譽會長的話

名譽會長相片香港展能藝術會於 1986 年成立時,只有少數人意識到藝術與殘疾人士的關係,關注展能藝術發展之重要性的人亦很少,倡導殘疾人士參與藝術之平等機會的人更是寥寥可數。

 

香港展能藝術會的宗旨是希望透過推廣展能藝術及展能藝術家,讓殘疾人士有平等機會參與藝術活動,並促進社會共融。本會成立以後,社會大眾漸漸關注到殘疾人士的藝術需要及能力。然而,普及推廣展能藝術的資源仍然有限。唯有透過社會大眾携手支持,我們才能邁向「藝術同參與‧傷健共展能」的理想。

 

作為一個音樂和歌唱愛好者,我深深感受到藝術是快樂的泉源,能改變生命,是每個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部份。我懇切期盼你的支持和參與,與我們携手建設共融社會。

 

香港展能藝術會名譽會長
方津生醫生, SBS, JP

 

 

 

主席的話

主席相片一九八六年香港展能藝術會(ADA)成立之初,永久名譽會長方心淑博士與我分享一個小故事:一位坐輪椅的人每天都只呆在家中,他最大的娛樂是坐在露台看著街道上的行人。就是這麼一個可讓人參與藝術的小願望,ADA從零開始。一次,在一個ADA舉辦的舞蹈工作坊,我看到一位失明朋友跳舞,他的動作來得僵硬,但當我接觸到他的神情,我深深體會到他那一刻的投入、陶醉,他臉上歡愉的表情至今還記憶猶新,我看到甚麼叫平等!

 

人人生來平等,不應因身體的殘障而失去參與藝術的機會與權利。藝術的欣賞和創作,可以帶給人們生活的「美」,改變我們的生命,提升無窮的創意,促進社會的共融。

 

推廣展能藝術是我的使命,讓殘疾人士接觸藝術,使有潛質的展能藝術家得到適當的栽培,憑他們的實力得到別人的認同。ADA就像一棵小樹苗,願我們好好保護它茁壯成長;讓展能藝術成為我們寶貴的文化資產,讓香港引以為傲。

 

林彩珠
香港展能藝術會主席

*主席相片由温錦輝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