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日報】DI「Why」— 藝術大同

【頭條日報】DI「Why」— 藝術大同
日期:2014年12月4日
報刊:頭條日報(麥雅端專欄)

 

按此連結至原文剪報圖像按此連結至頭條日報電子版

 


      早前有幸參與香港展能藝術會主辦的「imperfectcreativity,Detour2014」活動,作為客席講者,今次還親手下廚,準備美味的食物到會,並且很高興認識了展能藝術家︰鄭啟文、梁欣欣、唐詠然。

 

    鄭啟文(KevinCheng),雖然雙腳不便,靠輪椅代步,但阻不了他對大自然的探索和冒險,他的攝影作品和創作很有啟發性!在台上,他問大家:「城市的發展,把農地變成了摩天大廈,彷彿這是很自然不過的事,人們也忘記了,上次看到廣闊藍天是何時。」但Kevin沒有忘記,他不惜上山下海,希望透過這一系列作品,讓我們重新思索,當我們再發展土地時,應否考慮保護我們餘下的、本是美好的鄉郊地方。

 

   梁欣欣(VincyLeung)認為,香港人步伐太快,好像覺得慢就一定會「輸在起跑線」,但在創作路上,正正因為她「慢」(身體健康能力有限),也許能為她帶來一些優勢。她很喜歡釣魚,釣魚時,不會有人說「慢」,更能呼吸新鮮空氣,讓人鬆弛一整天。她特別喜歡不同大小的魚,總覺得它們是一個又一個不同的精采故事,Vincy不知不覺把它們畫下來,最近一幅以釣魚為主題的畫,獲得了一位日本人收藏!

 

   唐詠然(AppleTong),她在無聲世界,以眼代耳觀察世界,用心體會,用手體驗,將內心最真實的一面表達出來。繪畫為她打開了一扇窗,她亦以畫作為大家打開了無聲世界之門,希望能令人反思何謂完美人生。她還希望,有一天可以和我一起學做公仔和crossover,我答:一定得!